努力发光ing

佛系文手。产粮全源于爱。
文笔不合口味的话望见谅❤️
长篇连载2-4天一更。
随机掉落小短篇。
感谢所有喜欢我文章的人,谢谢喜爱,不胜荣幸❤️

【巍澜】【正剧向】千转 6

传送门:1 2 3 4 5


-6-

“哎,林静。”

趁着赵云澜出门去上级部门办事不在处里,大庆明目张胆的叼着老李头今天新做好的小鱼干,躺在沙发上用平板上网玩。结果也不知道这只万年老猫刷到了什么,原本吊儿郎当的表情突然变得有点儿“扭曲”。正巧,这边大庆对着屏幕小声嘀咕,那边林静就拎着一袋子可乐回来了。

“干嘛?...喝可乐给钱!”

看到林静捧着可乐袋子那抠门样儿,大庆强忍着翻白眼的冲动,面露嫌弃地招手叫人过来。

“你身为达摩弟子,理论知识应该不错吧。”

“阿弥陀佛,你要干什么?”

“我还能干什么,就问你个事呗!你...了解阎王吗?”

“阎王?”

林静听到后以为处里有案子又跟秦广王那心机老头牵扯到了一起。他还清清楚楚的记得上次赵云澜和沈巍差点被那老头算计的丢了身家性命,现在他想起来当时沈教授身上的那个窟窿还会心有余悸,这要真是再来一次还不知道会出什么乱子。和尚的表情随着他的暴走的思绪逐渐变得严肃起来。

“地府出事了?还是他们要求咱们办事?”

“想哪去了,都不是。”

大庆坐起来给林静让出来块地方,睁着他那闪着“八卦之光”的圆溜溜的猫眼睛就往和尚身边凑。

“你也知道过去的很多事情我都记不太清了。我就是想问问,你说...这十殿阎王是不是一直都是这几个说话跟唱戏似的、穿的跟鹦鹉似的流氓老头啊?”

“呃”,听到大庆的形容林静的嘴角抽动一下,“出家人不打诳语。地府那头儿的事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无论是神是魔都很少有在一个地方坚持个几千上万年还不动地方的,更何况是地府。所以,我觉得是换过人。”

大庆听后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上手就拍了下林静肩膀,把平板怼到他手里示意他看看上面的内容。林静乍一打眼,屏幕上面是个类似于“百度百科”的网站,页面上显示的词条是“阎罗王”,这让他看到后感到有点莫名其妙。

“你闲着没事查他们干什么,处里资料不比网上可靠?而且你见过这届那十个老头吧。”

“哪儿那么多废话,让你看你就看!”

林静瞥了大庆一眼,暗道“出家人慈悲为怀”后便凑近仔细读上面的文字,结果没几秒原本还带着些不耐烦的表情就变得与之前“扭曲”了的大庆如出一辙。

关键是,这网页上的话,也实在是太容易让人浮想联翩了。

“......‘阎王(阎罗王)’,地府十殿中第五殿之主,民间又称鬼界之王,简称鬼王。阎罗王为阴曹地府的掌权者,世间万物生灵的阳寿和阴寿均由其掌控,可以判定生死、操控轮回。阎王拥有半鬼半神之身,冷血无情,众鬼惧怕,长有青面獠牙,面目凶恶,为恐怖之实体,阴间之帝王,居住在不见天日之地......”*

看完,林静和大庆默契地转头对视,而后把目光投向了不远处正坐着静静看书的沈巍。

-----------------------

在敌人露出如此多马脚时,按迹循踪对于鬼王来说就像是用宰牛刀去杀鸡一般易如反掌。不消片刻,沈巍就在姑灌山十里外追上了逃出来的鬼族——两只尚还畏惧日光的幽畜。

对付这种程度的杂碎,沈巍根本不需要浪费法力,他刚一站定周身的气势便压得两个起初还妄图反击的家伙分毫动弹不得。沈巍打量着两个身上留着黑色脓液还散发着恶臭气味的同族的眼神宛如千年寒霜。

但沈巍并没有立刻动手杀了他们,反而怒火中烧的同时冷静下来开始站在原地思考此事的一些蹊跷之处。

沈巍之前亲自检查过了鬼族通往外界的出入口,并未发现什么明显的破坏痕迹,但现在两个鬼族就无可置疑的站在他面前,这就说明了一件事。

有人破坏了结界放出了他们,然后又将缺口复原如初。

这种推测让沈巍不禁有些心惊。即使是在结界上开一小缺口都需要很强的实力,更何况之后还要将缺口恢复如初,眼前的两个幽畜根本不可能做到,此事的幕后操纵者一定另有其人。

为何那鬼族不自己出来?为何他还要缺口封好?他料到自己会重返“大不敬之地”去镇压暴乱了吗?

沈巍因着这一连串的问题而感到心烦意乱,看着动弹不得的两个幽畜的眼神更添了几分厌恶。他走到其中一只幽畜面前,身上的威压几乎让其抬不起头来。沈巍用斩魂刀尖挑起它的下巴,看着他就像是看着一个死物。

“说,谁送你们出来的。”

因为痛苦,那幽畜的脸变得更加狰狞不堪,张开嘴后类似于唾液一样的东西就顺着它的嘴角流出。沈巍把刀尖往它脖子要害处送了几分,想让本性贪生怕死的幽畜赶快招供,免得浪费他时间,结果却只换来对方了类似于“呵、咔”的喉音。

这时沈巍才意识到,面前的这两个东西根本就不会说话。

是哑巴,那就没有任何利用价值了。既然从他们口中问不出任何东西,那便要去“源头”找找答案了。想好下一步后,沈巍不打算再在这里浪费一分一秒,他施了一个缚身咒后连个多余的眼神都没给两个在地上奄奄一息,挣扎扭动的幽畜便往着阴曹地府去了。

“你们就留在这里享受日光吧。”

敢动昆仑,结局只有灰飞烟灭。

----------------

酆都大帝有点诧异的看着再次大驾光临的鬼王。而他手中拿着的罡风长刀明显表示着对方的来者不善。这让酆都大帝莫名心虚出一身冷汗。

“鬼王何故去而又返?”

酆都大帝刚要上前迎接,变被直直指向他胸口的斩魄刀逼得站在了他原地。此时,再糊涂的人也能看出来沈巍来者不善了。

“这是?”

“我问你,为何之前一定要我回来。”

如果后悔能够实体化的话,酆都大帝身上应该贴满了后悔二字。他从未想到鬼族一次不寻常的暴动能给自己招来这么大的麻烦。但事已至此,他也只能硬着头皮再向沈巍解释一遍。

“方才不是向鬼王解释了,希望您能帮忙镇压鬼族暴动,守住大封。”

沈巍心里清楚,此事应该是鬼族内的问题和酆都大帝并无关联,非要说的话应该是凑巧他被幕后黑手捏准了后拿来当枪使了。但即便如此,没有酆都大帝凑巧当枪,返魂草便不会出现差错。只此一条,就够沈巍治他得罪了。

酆都大帝看着沈巍冷哼一声,周身开始逐渐腾起的带着凄凉肃杀之意的罡风,心中暗道不妙。还未等他反应过来下令时,沈巍就已经开始了他的屠杀游戏。

沈巍先是神色如石雕般冷酷无情的转身横刀一斩,他身侧几个正在等待指令的阴差便被拦腰砍断没了气息。这时,其他的阴兵反应过来了,开始忍着胆怯迅速的调整阵型,长枪前指以包围之姿向沈巍收缩靠拢。

酆都大帝看到这架势便知道今日地府定造大劫,趁着沈巍暂时还没法伤他,便让传讯鸟带着潦草写好的求助信离开,以求能有救兵。

沈巍自是看到了酆都大帝的小动作,但他不想阻止。因着在他眼里,无论今天谁来都只是多几个人给昆仑陪葬,返魂草被毁的那一刻就注定了今日谁都无法善终。他连自己的命都不想要、弑神的天谴都不怕,更遑论别人的死活。


片刻内,斩魂刀便带着凌厉的刀风干净利落的将包围圈斩出了一个缺口。但沈巍并不打算利用这个缺口现在就要了酆都大帝的命,横竖除非他战死,今天谁都别想出地府的门。想着,沈巍的每一道刀光都变得更加强横,每一次挥刀斩下的力度都有千钧之势,刀影和刀风组合在一起织成了一张网,护住了沈巍自己,也斩杀了妄图靠近的人,偶尔有那么一两杆长枪枪间得以在空隙处刺向沈巍,也在未能真正伤到他时便折断了。少顷间,便已经有几十个阴兵小鬼魂飞魄散了。

一时间地府内哀嚎不断,黑血横流,死尸遍地,不多时阴曹地府便变得真如炼狱一般可怖。

酆都大帝看着眼前的场景心急如焚,但他不敢靠近也不能靠近。如果他真的跟沈巍动起手来,虽然可以拖延片刻,但沈巍身上带着昆仑神筋、昆仑的左肩魂火,而他本身又是半鬼半神之身,他区区一个地府之主想要真正制服他是万万不能的。而且他如果真的伤到沈巍,本就带着雷霆之怒的鬼王不知道要作何反应,要是真的一气之下破了后土大封,那他便真的成了万古罪人了。

但酆都大帝也没打算就这样坐以待毙,任由自己手下的士兵送死。只见他手臂高举过顶,双手十指反向相扣,二十八个明显法力较之前包围沈巍的那些阴兵更高一些的差役同时现身。如之前那帮在沈巍眼中无异于自投罗网的杂兵一般,他们迅速地散开将杀红了眼的沈巍包围,只不过这次他们的间隔都异常的整齐统一,显得要训练有素得多。看到这架势,沈巍迅速地反应过来,他们每个人的站位都对应了二十八星宿之一,这些阴兵是在布阵!

像是要证实沈巍的猜测一般,没等他阻止,这二十八个阴差各就各位后片刻不停地便人手化出一根密密麻麻刻满符文的粗重铜柱狠狠地向地上一插,万籁俱寂,所有人都知道阵法落成了。

霎时间,原本阴暗的地府金光四起,二十八根铜柱间封印相连,形成了二十八面泛着冷光的透明墙,将鬼王困在了里面。而那些在布阵时跟沈巍缠斗的阴兵则在光芒大盛的那一刻便被勃然大怒的鬼王砍死,倒在地上没了气息。

“你敢用十锁鬼阵对付我?”

沈巍感到身上的神力大半都被暂时压制,不敢枉然去破阵,只能咬牙切齿地看着酆都大帝,这让他嗜血的本性在骨血中翻腾。

“除非万不得已,我又怎敢动用阵法?”酆都大帝急的冷汗直冒,他深知这阵法顶多能困住沈巍一炷香的时间。

“鬼王,你也知道这阵法只能困住你一会儿,却不是个伤人的阵法。我只想让你冷静一下,好交涉交涉。毕竟没有血海深仇,何必弄得死伤无数呢?”

“没有血海深仇?”沈巍冷笑一声,“你叫我回来的时候,返魂草被全部连根拔起连一株都不剩,我不管这是巧合还是阴谋,于我而言这就是血海深仇!”

酆都大帝听到返魂草出事心神大乱,也知道多说无益了。这时他除了希望援兵早点赶到之外,只剩下深深地绝望。他明白自己这地府算是凑巧送了别人东风,只能说天意弄人啊。

就这样,沈巍和地府众人两相对峙,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也能感觉到这阵越来越松动,自己的力量也在逐渐增强,阴差们的表现变得愈发的力不从心。果不其然,马上要到一炷香时,沈巍黑袍翻动握住斩魂刀稳稳一斩,二十八根铜柱同时化为碎块,其中几块飞向沈巍时,沈巍也没有阻挡,任由铜块刮破自己的衣服和面颊,鲜血缓缓流出,沈巍却毫不在意。

封印破了,杀戮继续。

被激怒的沈巍这会懒得理那群已经元气大伤的杂兵,收起斩魂刀直直的向着酆都大帝冲去。酆都大帝起初还能抵挡沈巍,结果几十招后便开始力不从心,一个漏洞便被沈巍狠狠地扼住了脖子。

“你不用担心,处理完地府,我自会回大不敬之地清理门户。”

酆都大帝想要争辩两句,却已经很难发出声音。正当沈巍五指收紧要犯下弑神大错时,一阵寒风将其打了个踉跄,救了酆都大帝一命。沈巍暗自一惊,没想到酆都大帝能叫来这样的帮手,顾不上其他转身向风的源头看去。

是天齐仁圣大帝和南斗星君一同来了。

“鬼王,莫要铸成大错!”

天齐仁圣大帝来时已做好了心理准备,但看到地府的惨状还是心中一惊。

“少来多管闲事!”

沈巍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想向来的二人发难,这时南斗星君开口了。

“如果想要就昆仑,你就停止发疯!”

听到南斗星君的话后,身为忍不住一愣。南斗星君司命,专掌生存,他话里话外的意思是昆仑还有挽救的余地,沈巍不敢拿昆仑冒险。

“你是什么意思?”

“昆仑魂魄已经在你的照料下休养了二十七年,虽然现在返魂草受到了重创,但也不是没有挽回的余地。”南斗星君叹了一口气继续缓缓说道,“沈巍,如果我没算错的话,你身上应该还有一颗假死的返魂草种子,如果你想让昆仑再入轮回,就把那颗种子交给我吧。”

“我凭什么信你?”

沈巍听到昆仑还有救后虽然还是凶神恶煞的,但周身气势还是软化了下来,双目赤红的同时鼻尖也红了。虽然他害怕再次绝望,可是还是忍不住心生希望。

“我身边的是东岳大帝,十万大山山神皆受过昆仑山圣的恩,我与昆仑和东岳大帝也都算是旧交,于情我应该出手帮这个忙。而且我也不愿见地府遭此大难,见神农的一片苦心被你破坏,于理我一个掌管生存的神仙也不该坐视不理。原因就是这些,信不信由你。”

沈巍权衡后决定无论如何赌一把都是不亏的,横竖如果被骗了就再闹上一次。于是便从怀里香囊中拿出了那颗珍藏的种子要递给南斗星君,但没成想南斗星君却没打算接。

“万事讲究个因果报应。你屠戮了如此多的地府鬼魂,又打伤了酆都大帝”,南斗星君看了看倚着墙嘴角带血的地府之主,“因此,若要救昆仑,你也需要付出一定代价。”

只要能救昆仑,沈巍也不在意自己需要付出什么,只要能留下一口气便足矣。

“什么代价?”

“因着你答应了神农要守住后土大封,我们自然也不会伤你,废你法力。你将地府搅得天翻地覆,所以我需要你坐镇地府五百年,半步不得离开,以此赎罪。同样的,这五百年里我和天齐仁圣大帝会想办法送昆仑入轮回,保他平安。”

“你拿什么保证你会恪守诺言?”

面对沈巍的质疑,南斗星君和天齐仁圣大帝对视一眼后,割破了自己的手指,以心头血画了半张符咒。沈巍明白,这是要立牢不可破的血誓,违背的人无论是什么身份都不可能活,至此,沈巍才百分百消除了心头的疑虑,上前同样割破了自己的手指,将符咒补全。南斗星君确认血誓落成后,便将种子收了起来。

“鬼王想必也想到了,大不敬之地这次的暴动必有蹊跷,心中也定有了操纵者的人选。但我并不建议你现在就急着去做些什么,时机未到,尚且不能斩草除根,而且千年之内他都兴不起什么大乱子。这算是我给鬼王的一点忠告吧。”

说完了,南斗星君和天齐仁圣大帝便离去了。

沈巍冷冷地瞥了酆都大帝一眼,拿起挂在墙上的一个青面獠牙面具便戴在了脸上。沈巍没有来的就是不想对着轮回众生以真面目相待。

“从今天起,叫我阎罗吧。”


-----------------------------------

彩蛋:

大庆看到赵云澜后就将他拦住一口气说完了他今天的新发现。赵云澜听到后便挂着贱兮兮的笑容冲着沈巍走过去。

“听说你还当过阎王?”

沈巍听到后诧异的将目光从书转移到赵云澜的脸上。

“啊?...啊,对。当过那么几百年而已...”

赵云澜一听明显兴致更高了,他伸手就把沈巍的书拿过来倒扣在桌子上。

“那,那个青面獠牙说的也是你?我家大美人还有长得那么恐怖的时候?”

“没有...那时候地府有个面具,我就顺手带上了而已,那样看起来更吓人点。”

赵云澜笑呵呵的在沈巍脸上亲了一口。

“我还以为你是中二病呢!”


赵处长今天依旧在作死的边缘试探呢!


这一更爆了字数!感觉自己越写越离谱了......顶锅盖跑路了x

如果有喜欢的小伙伴这里暗搓搓的求个评论!

感谢各位天使啦!!!!

评论(17)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